其实这届八强循环赛打成这样。
最后这三队究竟谁能晋级四强,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三轮全胜的三叉戟压迫感实在太强了。
即便这场加赛某个队伍全胜晋级。
可到了四强对决时,无论碰到三叉戟哪一个,大概率都是送分的命。
所以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
这场加赛纯粹就是看乐子的。
毕竟虽说就算晋级了也是死在四强的命。
但要知道,死在四强跟死在八强,那意义可是完全不同的。
就这样。
台下观众在讨论最后究竟谁能晋级。
而三队代表此时已经走上舞台,准备进行加赛抽签。
片刻之后。
随着流花湖代表队的选手抽到A球,而小梅沙的选手抽到b球。
紫禁城的代表甚至连抽都不用抽了,反正留给他的只剩一个c球。
按照加赛规则,第一轮进行加赛的队伍,自然就是流花湖跟小梅沙了。
这两队在这届全明星赛中是第一次相遇。
单从纸面实力来看,流花湖显然是更强的那个。
不过比赛这种事有时候还是很看临场发挥的。
尤其是小梅沙这届八强循环赛虽然签运较差,第一轮跟第三轮都碰到了三叉戟。
但在第二轮碰到紫禁城时,原本被大家视为送分童子的他们硬是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翻盘,这才有了现在的加赛机会。
可以说他们能走到现在,凭的完全是自身的努力。
这种情况下。
除了三叉戟外,无论是流花湖还是紫禁城,都不敢说稳吃他们。
好在流花湖此前也吃了不少亏。
即便明知小梅沙硬实力差自己一筹,可他们却丝毫不敢小觑,上台后几个选手脸色一个比一个凝重。
知道的他们接下来要打的是小梅沙,不知道的还以为抽到三叉戟了呢。
“来了来了,第一轮加赛要来了!”
“好家伙,流花湖这几个人看起来是不是有点严肃过头了?”
“确实,感觉他们压力好大的样子。”
“那能不大吗?前面循环赛输紫禁城输兰亭序都能理解,可要是这轮再输给小梅沙,那他们不但晋级渺茫,甚至可能被定在耻辱柱上!”
“不至于吧?真要钉耻辱柱,也是紫禁城先来吧?”
“相较起来小梅沙那几人看起来倒是放松不少,也是,以他们的硬实力能走到现在已经是意外之喜了,接下来每前进一步都是血赚,就算最后全输出局也不亏。”
“别扯淡了,第一轮加赛要开始了!……”
看着登场舞台后在各自位置上坐下的流花湖跟小梅沙两队选手。
趁比赛还没开始。
台下观众叽叽喳喳讨论起了这两队的胜算跟状态。
从目前来看,谁胜算更高不好说,但很显然小梅沙在状态方面是要比流花湖强不少的。
虽说他们之所以能这么放松,主要是因为光脚不怕穿鞋的。
但考虑到这轮加赛每个队的容错率都极低。
这时候心态放松一些,保不齐就能在关键时刻帮你稳住。
不过最后究竟能打成什么样还是手底下见真章。
很快。
待两队选手全部准备完毕。
就见随着头顶灯光一暗,第一轮加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二十分钟后。
“阿西,太可惜了!”
“不是……这小梅沙开局打的不是挺好的吗,怎么到后面莫名其妙的就开始急了?”
“不是他们急了,是流花湖给的压力太大了。”
“果然赛前任何所谓的‘情报’都不可信,谁敢信开打之前那流花湖几个人看上去都快被压力压垮了,结果进战之后打的却一个比一个稳健?”
“确实,反倒是开赛前表现颇为轻松的小梅沙被戳破了,他们还是很想赢的,但奈何实在打不过啊……”
“现在看来,小梅沙第二轮能掀翻紫禁城,确实有不小的运气成分。”
“说点大家不知道的行吗?”
“小梅沙要没了,King总给的压力太大了,丫瞪谁谁死!……”
看着场上已经濒临崩盘的小梅沙代表队,再看看全员状态爆棚、血量一个比一个健康的流花湖代表队。
不少开赛前以为流花湖这场加赛可能要遭的观众只感觉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合着你们俩前面全是演的啊?
自从比赛正式开始。
流花湖就没有给小梅沙任何机会。
凭借扎实的阵容跟严谨到让人完全挑不出毛病的默契配合。
从第一回合开始,流花湖就将场上的主动权牢牢掌握。
而小梅沙虽然同样全力以赴,但奈何速度实在追不上,越打越亏越打越亏,最终就是稀里糊涂的就落后了流花湖一大截。
这跟开赛前两队表现出来的状态简直完全相反!
只能说比赛这种事真的不能凭直觉去判断胜负,还是要尊重一下客观事实的。
而最终。
越打劣势越大的小梅沙终究没能抗住流花湖的狂轰滥炸,在全场观众一片唏嘘中被彻底团灭出局!
看着对决结束后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的小梅沙众人。
再看看有说有笑的流花湖众人。
台下不少观众也乐了,心想这不就是典型的笑容转移术吗?
赛前的小梅沙笑的有多开心,赛后的流花湖就笑的有多开朗。
但笑归笑。
在加赛第一轮结束后。
流花湖众人只是稍作休息,就很快再次登上了舞台。
作为A组,他们在第一轮结束跟b组小梅沙的对决后,接下来就要马不停蹄地迎接这次加赛真正的劲敌,c组的紫禁城代表队。
两队在循环赛第一轮就有过遭遇。
而那次遭遇的结果是两队整整激战一小时,最终以流花湖惜败落下帷幕。
眼下两队再次相遇。
要说流花湖不想报这一箭之仇,那是不可能的。
毕竟要是他们能在循环赛第一轮拿下紫禁城的话,哪还用得着在这打加赛啊,早就已经去四强等着了。
但紫禁城可不是小梅沙,循环赛第一轮的流花湖拼尽全力也只是惜败。
眼下两队再次相遇,他们也不敢说就一定能拿下。
很快。
随着两队选手全部在各自的位置上坐下。
看着神色凝重的十名选手,台下观众再次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
“又来了,那流花湖该不会全员演员出身吧?”
“这次应该是真的紧张,毕竟循环赛他们可是才输给过紫禁城,现在又碰到,心态上就不是很占优势。”
“但我看紫禁城那边貌似也挺紧张的啊?”
“很正常,上一轮他们面对流花湖也只是险胜而已,鬼知道这一次会打成什么样。”
“终于啊,终于刺激起来了,哥们等这一刻等好久了!”
“赶紧开始吧,我感觉等这一轮打完,晋级形势应该就已经基本明朗了……”
紫禁城跟流花湖选手的表情成为了大家热议的根源。
但相较于上一轮,吃一堑长一智的观众没有再贸然预测胜负,而是讨论这两队此时究竟在想些什么。
从纸面实力来看。
紫禁城虽然略胜流花湖一筹,但领先的幅度其实很有限。
这也是第一轮相遇时两队能僵持那么久的原因。
眼下两队再次相遇,你很难说究竟是流花湖压力更大一些,还是紫禁城压力更大。
但有一点几乎是肯定的。
那就是这两队相遇,时长起码要半小时起步,甚至直接拖到满时长等系统判定都不是没可能!
就这样。
在无数观众颇为期待的目光中。
就见随着头顶灯光再次暗下,这场紫禁城跟流花湖的加赛对决,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小时后。
“卧槽!这俩队也太能熬了吧,都一小时了还没结束?”
“加赛时长上限是90分钟,理论上讲,他们还能再耗半个小时。”
“我靠别啊,他们能憋住,老子是真快憋不住了!”
“那能怎么办?两边都完全不给对面机会,稍微掉点血就光速补上,纯纯的拖资源局。”
“确实太能拖了,不过两边对着耗资源耗了一个小时,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我感觉是差不多了……我靠,紫禁城动手了!”
“顶住啊King总,千万别给对面机会!”
“坏菜,King总给挂小死亡了……King总被集火了……King总倒了!”
“啊啊啊啊!功亏一篑,功亏一篑啊!……”
原本在看到两队硬拖一小时谁也不肯露出破绽给对面时。
在台下干熬一小时的观众都忍不住开始吐槽了。
但还没等他们吐槽几句。
却发现随着两队资源逐渐耗尽,场上的局势也终于开始出现变化!
只是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
率先动手的竟然是紫禁城,而他们一上来就直接下死手,一套小死亡点杀无比精准地将流花湖King总给放翻在地!
随着King总突然暴毙。
僵持了整整一个小时的紫禁城跟流花湖,平衡也彻底被打破!
紫禁城虽然在前面的循环赛表现有些拉胯,但他们硬实力还是在线的。
眼下随着加赛的到来。
紫禁城似乎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通过一波精准死亡爆破,瞬间就将场上的局势牢牢掌握!
反观流花湖。
他们终究还是嫩了一些。
他们以为只要能跟紫禁城对着拖住,拖到最后就能凭借多一个恢复的阵容兵不血刃拿下对方。
可问题是。
紫禁城那边可都是成了精的老油条。
流花湖能想到的,紫禁城自然也能想到,甚至比他们想的更深!
最终流花湖还是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随着紫禁城一波精准的抓机会,在将King总放倒之后。
他们就再也没给流花湖任何机会,接下来又是一波狂风骤雨的进攻,彻底将流花湖团灭出局!
“又……又输了?”
“又是一小时,又是紫禁城胜,King总肺怕是都要气炸了吧?”
“肯定的,输比赛不可怕,但用同一种姿势连续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这属实是有点膈应了。”
“这紫禁城也真是的,面对三叉戟唯唯诺诺,甚至连小梅沙都能骑在他们头上,结果每次碰到流花湖都能重拳出击,也是没谁了。”
“有意思了,这场打完流花湖1-1,紫禁城1-0,小梅沙0-1,然后下一轮又是小梅沙对紫禁城……”
“你们说,要是最后一轮小梅沙再次将紫禁城掀翻,三队再次来到平分的话,官方会怎么办?”
“我要是官方我都要哭了,不带这么玩的。”
“几率比较渺茫,循环赛小梅沙能掀翻紫禁城是因为紫禁城自己玩的烂,但从刚才他们打流花湖的状态来看,这次他们大概率不会再给小梅沙任何机会了。”
“说是这样说,但我还是挺想看看三队1-1的情况下官方打算怎么处理……”
看着再一次被紫禁城耗时一小时击败出局的流花湖代表队。
就连台下不少原本只是纯粹吃瓜看戏的观众都有些心疼他们了。
连续两次输给同一个队伍,甚至连输的姿势都没怎么变,全都是硬熬一小时然后被团灭出局。
这对选手心态的打击可想而知,一定是巨大的。
也就是两轮打完的流花湖赛程已经结束,接下来只要等最后一轮的紫禁城跟小梅沙出结果了。
不然的话。
真要是后面还有赛程,以他们现在的心态怕是也要打的一塌糊涂。
而抛开道心破碎的流花湖。
最后一轮紫禁城碰上将他们亲自送进加赛的小梅沙。
这种恩怨局可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
很快。
在台下观众的讨论声中。
只见休息片刻的紫禁城代表队很快就跟小梅沙代表队一起登上舞台,在各自的位置上坐下没多久,最后一轮加赛就正式开始了!
原本大家以为。
这场加赛紫禁城势在必得,但首轮告负的小梅沙肯定也会拼尽全力。
可随着比赛正式开打。
仅仅不到10分钟的功夫,小梅沙就已经到了崩盘的边缘!
“???”
“不是……十分钟不到就要没了,这小梅沙闹呢?”
“哈哈哈哈,看得出来紫禁城很生气,一上来就逮着小梅沙往死里干!”
“废话,换你碰到亲自将你送进加赛的仇人,你怕是比他们下手还狠!”
“可怜的小梅沙,早知道加赛是这结果,还不如不来呢。”
“看来确实是我想多了,面对认真起来的紫禁城,小梅沙是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啊……”
“流花湖:为我发声,为我发声啊!”
“在无人在意的角落,1-1的流花湖已经悄悄碎掉了……”
看着不到十分钟就被紫禁城吊起来抽陀螺命悬一线的小梅沙。
台下观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点没想到这最后一轮加赛的节奏竟然会这么快。